勿上升真人

--------------

(一)

杨九郎拽回来个跳桥轻生的。

“哎,您该醒酒的醒醒酒,别在这儿十米高台跳水。”热心市民杨先生好言劝说。

那人扭脸一副清秀眉眼,浸润着三月晚霞如沐春风:

”别拦着我回家,小眼巴叉的。“

”我是河神。“青年眨巴眨巴眼睛,又补一句。

完蛋,是个傻子。杨九郎一翻白眼。



(二)

救人救到底。杨九郎把傻子拉回家。

毕竟不能和傻子计较。

”喂,傻子...“杨九郎和那人面对着坐沙发上,开始盘问。

”我是河神。“对面认认真真说。

”行。傻子河神,能不能告诉我你家人或者朋友的电话,我好让他们来认领你。“

”我没有家人朋友,我家就在河里。“河神一副瘦弱身板坐得端端正正。

“还有电话是什么?”

”行吧。“杨九郎看了一眼街对面挂的社会主义核心思想,”你在此坐着不要走动,我去买几个橘子。“说罢起身开门,打开高德找最近的派出所。





(三)

杨九郎刚到楼下,想起身份证没拿,又拐上楼去开门,霎时瞪大了双眼。

单身男士的杂乱无序的出租房井井有条焕然一新。

小小的眼睛盛满大大的疑惑:“这你干的?”

“你速度挺快的。”青年仿佛没有离开过沙发。“橘子呢?我是为了感谢你给我买橘子才帮你打扫的。”

杨九郎供奉上一盒青团:“我需要一个室友。”

“我还要回河里去呢...这个好吃。”

“每天都卖给你。”

“成交。”




(四)

杨九郎为什么需要一个室友?

首先是杨九郎自己懒得打扫,其次是杨九郎有个好了半年的女朋友,下个月要到家里来吃饭外加试探,有这么个保洁神通的室友,铁定显得自己人模狗样。

考核当天杨九郎决定亲自下厨,左手拎一大袋子食材右手抱俩茄子进了屋:

“今天中午我女朋友来吃饭。”

“没问题,我给你当僚机。”室友窝沙发上划拉杨九郎的平板刷微博,“我就跟她说你超A的。”

杨九郎抄起茄子往沙发上砸:”我就不该教你上网。“

然而社会主义接班人杨先生依然坚信室友是个人,只不过智商低了点,打扫卫生快了点。

室友躲过两个茄子,往茶几上指指:”九郎你看我养了鱼,情感博主说女生喜欢养小动物的男生。“





(五)

女朋友坐桌子那边,杨九郎坐桌子这边,室友坐桌子旁边,低头玩杨九郎的手。

气氛一度有些尴尬。女朋友在一尘不染的屋里环视一圈,说九郎你喜欢小动物啊,真好我喜欢养猫。

杨九郎手一哆嗦,去厨房看煮的粥。

”九郎不喜欢猫。“室友小声提醒,又对女生笑笑说:”不过他因为你要来准备得特别努力,特别辛苦。“

女朋友听着清丽丽声音,看这么一双月牙眼荡清波,那小眼男朋友的格调顿时在心中上升几分,扭捏一番问道:”他都怎么辛苦呀?“

青年双手往胸前一捧,握圆了好似揣着两只玉兔,再掂上一掂说:

”就这么辛苦。“




(六)

女朋友要跟杨九郎分手。追追扯扯到了河边。

下雨天一层薄雾蒙眼,入春草尖流泥,女生脚一滑顺着河堤往下跌,杨九郎想都没想跟着跳。

他们都不会游泳。

河水太急了,他也没来得及拽住女生的手。

河水可真冷。恍惚间他透过水看见桥上又有人往下跳。




(七)

杨九郎在河滩上醒过来,扭头女朋友躺在边上,片刻也睁了眼说九郎你救了我九郎我爱你我们和好吧。湿润的唇瓣贴上来,杨九郎别过脸去。

杨九郎瘫在矮草里,抱着小鹿般娇软的女朋友,失魂落魄。

自己那傻子室友还真他妈是个河神。





(八)

跳下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跟自己半个月交情的室友。

他发丝在水波里浮泛飘忽,浓眉皱成八字,眼里一半焦急一半叹息,杨九郎想问他张口闭口怎么会没有气泡,却觉得五腑六脏搅成一团,喉舌口鼻不复存在,只依稀听他带着哭腔说晚了晚了,又说你竟然跟着跳下来你是多喜欢那姑娘。

杨九郎心说是你我也跟着跳,小爷我从小直白到大见不得人自己往阎王殿里赶,转念一想我这不也是自己寻了死路么,便反把自己取笑一番。

可他第一句话还没想好,便察觉一双凉薄嘴唇带着颤抖,杨九郎视野一片漆黑却也料想是那作死室友的,还没来得及感慨初吻给了男人,就被渡过来一颗圆滑东西。

顿时一片清明,精神魂魄逐一注回身体,只听室友恢复了惯常平和的声音说,这是我的命,我把它渡给你,保你纤尘不染、泥水不侵。

姑娘的命我也保住了,谢谢你半个月的包容。

杨九郎想喊说你别走你别走这珠子我不要,可他张不开嘴也出不了声。

他还没问过室友的名字。

”我叫张云雷。“

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
(九)

杨九郎回到家,把珠子吐了出来。透明的,没什么稀奇之处。

珠子密度与水相仿,丢在鱼缸里浮浮沉沉,杨九郎蹲在桌边看红纹小鱼对着珠子吐泡泡,看了一个下午,眼泪往下掉。

”张云雷。“他对着鱼念叨。

杨九郎再也不从河边走。





(十)

女朋友最终和杨九郎分了手,女朋友养了三只猫,女朋友说杨九郎你变了,你不爱我。

杨九郎不悲不喜走回家,蹲下看鱼鱼也看他。






(十一)

李九春打来电话,杨九郎我车在桥上抛锚了你来拖一下。杨九郎说你自己找拖车公司去,电话那头哀嚎我哪里有拖车公司电话,嘤嘤嘤九郎最好了来帮帮我这个弱小可怜无助的良家俊男。

杨九郎骂他一句,去拿车钥匙。






(十二)

杨九郎目不斜视往桥上开,余光里一人扒着栏杆要往桥下跳。

操,怎么什么事儿都让我碰上。

杨九郎一个急刹,下车拎着衣领子把那人拽回来,训斥到了嘴边硬生生让上下牙磕了回去。

”张...张云雷?!“杨九郎活像撞了鬼。

”你认得我?“那人领子还被杨九郎攥在手里,懵懵懂懂扭头问。睫毛眼廓被夕阳镀一层金光。

”你是我室友啊!你忘了?“

”什么室友?我是河神。“青年拿乌黑眸子洒他,认认真真反驳。

杨九郎一个激灵,二话不说把人塞车里掐回了家,从鱼缸里捡出那珠子直接往对方嘴里塞,河神一阵挣扎一阵反抗后终于喊出口:

”谋杀啦!!!你个小眼巴叉的!!!“







(十三)

”我以为你死了。“

”我本来是要死的,但是于神使那边觉着不能没有河神,又给我塑个魂放回来了。“

”这个珠子..."

“相当于我的记忆,你看我不是吃了它什么都想起来了嘛。”

“所以你其实失忆了两个星期....”杨九郎想说这两个星期里我和女朋友分手了,再一忖度还是闭了嘴。

“没有啊。”“啊?”

“这两个星期我可都在这儿看你呢。”张云雷修长手指隔着鱼缸敲敲那小鱼,眼睛笑成新月。

“你总共喊我四百九十一遍,我可都听着记着呐。”






fin.



据报道,当日某李姓市民由于车辆在桥上停滞时间过长造成交通拥堵,已受到交警惩罚并表示杨九郎你tm。





''从来没人说过这河叫什么名字,你知道吗?''

''清水河。''

''那我这是...''

''探清水河。''







给我评论宝贝儿们!!!

评论(109)
热度(1743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小捉开摆版 | Powered by LOFTER